close

mask2.jpg

 

好吧,我必須承認我是個懶女人, 不是很勤的敷臉那種,我通常可能只會想到又有空的時候才會敷個臉, 不過我如果敷臉的時候,就真的是寵愛自己的時候了! 


     我喜歡敷臉時, 照顧自己的感覺
     我喜歡敷臉時,因為不同的顏色款式忽然走出去嚇家人的時候 (是的我有點調皮,哈)
     我喜歡敷臉時,冰冰的消暑的感覺
     我喜歡敷臉時,精油淡淡的香味 (但我不喜歡合成香精的味道)
     我喜歡敷臉時,聽著輕柔的音樂,感受皮膚被滋養的感覺
     敷臉是我在忙碌一天之後,安撫靈魂最好的工具

我想敷臉對於各位閨蜜的意義也是如此吧!

facial mask.jpg

不過在這裡有幾個貼心的小叮嚀喔!
1. #如果皮膚有一點脫屑搔癢的時候先不敷臉,如果要敷要先確定面膜的成份沒有刺激性喔! 
通常美白面膜必較可能有地雷: 常見成分主要有維生素C、果酸、水楊酸、熊果素、麴酸、果酸等,有煥膚功效,能起美白和去角質效果,但過多會刺激皮膚反而造成敏感。

(***PS: 這類的面膜不建議天天敷喔!而且敷面膜時間不宜過久)

2. #如果真的不確定該敷甚麼但還是很想敷臉要選哪一種呢? 
如果想安心安全的敷臉, #選保濕的或舒緩的面膜,一般來說,保濕做好,舒緩做好,皮膚就會健康喔! 
另外, #敷臉前不必去角質喔! 現在的面膜分子都很細,吸收都很好,真的不用去角質讓皮膚變薄同時不小心讓面膜的成份吸收太多反而越敷越敏感!


3.  # 如果膚況沒有因為敷臉而變好,就考慮先停止, 然後請教醫師是不是選擇了不適合的面膜,或是有皮膚疾病需要先治療喔!
常見的包括臉部濕疹、酒糟性皮膚炎、異位性皮膚炎、脂漏性皮膚炎、敏感性肌膚等,可以先治療把皮膚養好,再開心的敷臉喔!

 
**如果敷完有狀況的面膜,記得把包裝或盒子留下讓醫師看看是甚麼成分引起刺激,如果是嚴重濕疹反覆過敏有剩下未拆封的面膜也可以拿來做貼膚試驗喔!

 

arrow
arrow

    唐豪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