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se2.jpg

續上一篇文章後,好多水水私訊我說她也有類似慘痛的經驗,也是花了很多錢做了很多越弄越糟的治療,都沮喪得想放棄了,但看了這篇文章有再度燃起了一絲希望。

 

其實鼻子的凹洞真的不是很好治療,原因如下:

1.  鼻子的皮膚很緊也很厚、張力很大如果使用手術傷口很容易裂開(之前的水水就是有這個狀況與治療凹洞越弄越大),裂開之後就形成一個新的疤痕。 #除非很有把握千萬不要冒然嘗試手術或補皮治療

 

2.  傳統磨皮也是考功夫的治療,而且在鼻尖傷口的癒合容易不良, 同時術後滲組織液的傷口其實很不好照顧。如果深度沒拿捏好也有可能變更大更凹陷的疤

 

3. TAA三氯醋酸治療: 原則上是用化學性腐蝕的方式來刺激膠原蛋白生成,讓凹洞變淺。此術式深度很難捏,治療範圍很難精準 (因為藥水會暈開),同時東方人的膚質很容易色素沉澱, 個人覺得也是有風險的治療!

 

4.   #飛梭雷射是治療凹洞的首選, 但還是有一些細節需要考量: 可以先從飛梭開始努力: #千萬不能求好心切要求醫師能量打很強, 一下打太深超過皮膚可以修復的深度, 只會換一個更大的凹洞,所以務必相信醫師有耐性的慢慢配合治療。

 

5. #飛針或為微針滾輪,一般來說是比較有把握能比緩慢的進步,就是一個'安打'的概念, 對於很保守的不想有太多風險的水水, 建議從飛針或微針開始。經驗上飛針對於滾動型疤痕較有效, 對於冰錐型疤痕及箱車型疤痕效果比較慢出來,

 

6.對於已經試過很多治療還是失敗的水水, 如果凹洞的凹陷很嚴重,但凹洞底部還沒有很硬的纖維化或沾黏的時候,可以考慮 #玻尿酸注射

 

鼻子凹洞治療是非常困難的, 上週治療的水水多年來經歷了 1-3項治療 的煎熬, 花了好多錢, 卻 換來更大,更奇怪的疤痕, 我可以深深的體會到 #對美的追求所換來的哀愁---那種很委屈、不知道怎麼解釋、有點絕望、求路無門的感覺,我懂。花樣年華的女孩因此變得很沒自信,人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一定要幫她好起來~~

 

不過,真的要很有耐性喔只要有耐性,我沒碰過無法補救的凹洞喔!

一起加油!

 

**以上為個人經驗分享, 在此呼籲水水們 , 對於自己屬於那一種凹洞、適合那一種治療, 還是要請有經驗的專業醫師幫您判斷並選擇適合的治療喔。

 

#凹洞治療 #持續是進步的力量  #醫美手札 #一點一滴的進步 

arrow
arrow

    唐豪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