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y-skin.jpg
冬天來了,臉開始緊繃、龜裂,活生生變成了個乾妹妹!以下七大秘笈,讓你肌膚幸福的渡過一個冬天喔!

秘笈1: 千萬不要過度的洗臉及卸妝。
冬天皮膚乾的時候,洗臉卸妝應該換成較溫和的卸妝乳液跟洗面乳,避免使用肥皂,控油的保養品就暫時放一邊留到夏天再使用喔。

秘笈2:  定期塗抹滋潤型的乳液或乳霜。
保養的訣竅就如同口乾了就應該喝水,所以一旦發現皮膚開始緊繃、有小屑屑、細紋時,就是可以補擦乳液或乳霜的時候了。如果真得很懶,至少一天要一到兩次的保養。

秘笈3: 把握剛洗完澡皮膚濕潤時的黃金時間。
塗抹乳液或乳霜的最好時機,是洗完澡皮膚還濕潤的時候!很多人有錯誤的觀念,要把皮膚的水份徹底擦乾後再塗乳液或乳霜,這樣可說是NG動作,讓保濕效果大打折扣喔!趁濕濕的時候馬上鎖水,才是最有效率的保濕之道!尤其對異位性皮膚炎的大小朋友,在這黃金時間內迅速擦乳霜是非常重要的動作。

秘笈4: 洗澡的確不要洗太燙喔!
溫泉雖然對身體有益,但高溫的確會讓皮膚更容易搔癢及乾燥,所以用熱水洗澡或泡溫泉後記得把握剛剛說的黃金時間,把乳霜厚厚的塗在皮膚上喔,顧身體也要記得愛護皮膚,才能當個水美人。

秘笈5: 看到脫皮別急著去角質。
有些人以為,脫皮是因為角質太多,所以拿起去角質產品,不分青紅皂白就先把角質清乾淨,結果弄巧反拙讓皮膚屏障毀損,反而容易造成擦甚麼保養品都敏感,進而產生接觸性皮膚炎,嚴重者還得使用類固醇治療,不得不小心。冬天一個月去一次角質其實就算很足夠了,但對於敏感肌或有異位性皮膚炎者則是萬萬不能喔!

秘笈6: 把凡士林或油膏等當好朋友。
很多人很怕油油的保養品,但其實這類的保養品可說是冬天的保養聖品,尤其適用於嘴唇跟手指甲縫的脫皮、手腳的乾裂等。

秘笈7: 敷臉學問大
細紋乾妹妹們必須慎選敷臉的產品喔!敷臉前別去角質,敷臉時間不宜過長,敷完務必加一層乳霜鎖水,是三大冬天敷臉安全守則。建議選擇單純的配方,同時感受一下敷上去的瞬間皮膚有否不適,如果有不舒服的感覺,馬上取下用清水沖洗,減少過敏的機率。
 

20151116141230-314_564981de4ca94_537097528.jpg

arrow
arrow

    唐豪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