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醫院皮膚科醫美中心主任 唐豪悅

女人最嚇人的時候,就是不小心因為心情不好而緊繃的狒狒臉。

IMG_2517.jpg

 

深鎖的眉頭,讓人不敢恭維。當然,我了解我們女人生氣或不開心一定是有我們不被了解的理由...

但是為了自己的美好,我們可以做些甚麼,讓自己變得甜美一些些、讓人容易親近一些、有好的磁場、好的桃花、好的心情,不再為一些莫名其妙的生氣影響我們的美麗?

IMG_2518.jpg

關鑑就是:肉毒桿菌素的注射喔!

 

注射在那裡呢?

注射在史上最可怕的咒怨處:

1. 感覺憤怒的皺眉紋

2.感覺不爽的下垂的嘴角

3. 感覺緊繃糾結的下巴。

IMG_2521.JPG

只要一定劑量的肉毒桿菌素注射,就可以有神奇的魔法,改善緊繃不快樂的臉部線條喔!

IMG_2523.JPG

醫美懶人包:

*What?

由於肉毒毒素能使肌肉暫時麻痹,醫學界自1979年第1次將其作為一種肌肉鬆弛劑應用於臨床治療斜視,至今已有30年的歷史,目前已發展為治療各種局限性張力障礙性疾病,其療效穩定而可靠。

起初,醫生將肉毒毒素用於治療面部痙攣和其他肌肉運動紊亂症,用它來麻痹肌肉神經,以此達到停止肌肉痙攣的目的。治療過程中醫生們發現,肉毒毒素在消除皺紋方面具有更加顯著的功效。很快,注射肉毒桿菌素的美容手術應運而生,並迅速風靡全球。

botox.jpg

 

這個神奇的分子,通過麻痹鬆弛的皮下神經,可以在一段時間內消除皺紋或者避免皺紋的生成,從而達到美容的效果。因為肉毒毒素價格較高,並且需要持續注射才能不斷保持效果,想當年它一直是只有好萊塢女星和名媛太太們才長年消費得起的奢侈品。現在已經是一種國民運動了!

通常,以醫療為目的肉毒桿菌施打劑量極其少量,在設定用量無誤的情況下可說是為安全,但依舊必須根據對人體狀況專業的判斷才能準確的設定。

因此,肉毒桿菌素注射手術有其一定的風險,必須要由專業的皮膚科醫生或顏面整型醫師施行,才能說是比較安全可靠,一般定義上的美容院應該不具備這種能力!

 

*Who?

孕婦/授乳者、重症肌無力及退化性神經性疾病者不能施打

 

*When?

一般來說,3-6個月施打一次。

 肉毒桿菌素療法的成功率相當高, 在適當的適應症和良好的技術配合下, 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患者可以達到症狀緩解或進步的良好療效. 當然任何事都有例外, 療效如果欠佳, 有以下這些可能的原因:

~注射的劑量不足。

~注射位置不正確。

~抗藥性。


***小叮嚀:

1. 有時醫師為了謹慎起見, 採用了較小的劑量, 但此一病人需要較大的劑量才有反應, 所以進步不明顯. 如果屬於這種情形, 只要在下次治療時提高劑量, 即可達到滿意的療效

2.尋求有經驗的醫師,才是醫美勝利組的王道!

 

參考內容:

1. http://www.skh.org.tw/Neuro/botox.htm

2.https://zh.m.wikipedia.org/zh-tw/肉毒桿菌毒素

arrow
arrow

    唐豪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